《信·物》:八盏红灯笼 见证新中国的诞生

2021-10-01 14:04:37  来源:人民网  


[摘要]在重要节日和国家庆典中,人们常能看到天安门城楼悬挂着大红灯笼,这一习惯最早始于1949年的开国大典。当时,众多天安门布置方案中,周恩来一眼就看中了大红灯笼的方案。开国大典当日,八盏有史以来最大的红灯笼高悬于天安门城楼,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也照亮着中华儿女热切期盼的美好未来。演员侯京健为你讲述《信·物》,逛红色云展厅,了解更多信与物背后的故事。...

  在重要节日和国家庆典中,人们常能看到天安门城楼悬挂着大红灯笼,这一习惯最早始于1949年的开国大典。当时,众多天安门布置方案中,周恩来一眼就看中了大红灯笼的方案。开国大典当日,八盏有史以来最大的红灯笼高悬于天安门城楼,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也照亮着中华儿女热切期盼的美好未来。演员侯京健为你讲述《信·物》,逛红色云展厅,了解更多信与物背后的故事。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红灯笼 新中国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