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打卡乌镇:邂逅一段穿越古今的数字时空

2021-09-24 18:29:58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准备得怎么样了?...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准备得怎么样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前往桐乡·乌镇,带你感受最具“互联网范儿”的江南水乡。

  置身于乌镇规划馆的360度弧形环绕式柔性屏间,记者看到一个个连接时空、穿越古今的发展故事正在不断上演:面前,流线型的白色列车疾驰而过;脚下,小桥流水人家倒映出秀美倩影;四周,墨笔流淌出古镇千年,浩浩汤汤奔涌而来。

  据规划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乌镇正在重点规划打造面积达31平方公里的“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未来,乌镇将拥有“总部会展”“国际创新”“未来生活”“智能制造”4块核心功能区,把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产业提升到更高能级。

  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不断,也带动桐乡市数字经济风生水起。双环传动、联洋新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提“智”奔跑。据桐乡市政府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至今,桐乡数字经济企业数量增长了8倍多,达到2443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产值增长了4倍多,接近165亿元。(记者 朱承)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乌镇 互联网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