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苏海东:侠肝义胆弄潮人

2021-08-10 15:21:14  来源:央视网  


[摘要]2019年1月20日凌晨,正在家养病的苏海东接到求救电话,京唐港东堤附近有两艘小型渔船遇险。苏海东二话没说,起身前往渔港,并驾船以最快速度驶向事发海域。...

  央视网消息:2019年1月20日凌晨,正在家养病的苏海东接到求救电话,京唐港东堤附近有两艘小型渔船遇险。苏海东二话没说,起身前往渔港,并驾船以最快速度驶向事发海域。

  当时海上风浪达到七八级,一只小木船已经完全沉入水下,另外一只正在波涛中上下颠簸,两个浑身湿透的人瘫坐在甲板上瑟瑟发抖。苏海东迅速向小船上抛缆绳成功救下遇险者,又经过4个多小时的拖拽,将遇险船只带回渔港码头。

  在30多年的出海生涯中,苏海东不惧危险、不计报酬,用过人的智慧和勇气避免了20多起海上险情,将60多人从死亡线上拉回,被当地群众誉为“侠肝义胆弄潮人”。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苏海东 侠肝义胆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