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说丨好山好水好风光 幸福生活美如画

2021-04-26 13:57: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 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漓江阳朔段考察。漓江流域的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直关心的问题。...

  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漓江阳朔段考察。漓江流域的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直关心的问题。

  如今的漓江水清澈见底。然而,数十年前,由于采石挖砂、乱砍滥伐、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的排放,沿岸环境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了改善漓江的生态环境,当地多措并举,重塑青山绿水。

  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景观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凸显。当地老百姓以前的生活比较贫穷,但现在依靠漓江流域的综合发展得以改观,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地老百姓说,“绿水青山”就是他们的“金山银山”。

  一江清水,让沿岸百姓真正实现了“从绿掘金”。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姚瑶杨紫童岑通

  摄像丨鄂介甫 范一鸣

  制作丨高蕾 樊振泽

  统筹丨张晓鹏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好山好水 阳朔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