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萍:盘活印台区“四矿一厂”闲置资产

2021-01-30 20:58:22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铜川矿务局在印台东区有东坡、鸭口、金华山、徐家沟等4处煤矿, 4处煤矿于2016年12月全部关停。铜川铝业铝厂老厂区总占地1058亩,周边包含5号信箱旧址,以及沿漆水河碳素厂和卸料站三处,目前均在闲置,造成大量资源浪费。...

  铜川矿务局在印台东区有东坡、鸭口、金华山、徐家沟等4处煤矿, 4处煤矿于2016年12月全部关停。铜川铝业铝厂老厂区总占地1058亩,周边包含5号信箱旧址,以及沿漆水河碳素厂和卸料站三处,目前均在闲置,造成大量资源浪费。

  李秋萍委员建议:将工矿遗迹和文旅产业相融合,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采取矿山地质灾害治理、土地恢复治理、地形地貌景观恢复治理、河道综合治理、道路修复等措施,盘活现有闲置资产,为当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让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发挥出应有效益。

编辑: 穆小蕊

相关热词: 李秋萍委员 工矿遗迹 文旅产业 土地利用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