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就中孟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互致贺电

2020-10-04 10:33:35  来源:新华网  


[摘要]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建交4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福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孟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并肩抗击疫情,谱写了中孟友谊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孟关系发展,愿同哈米德总统一道努力,加强两国战略对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哈米德在贺电中表示,孟中关系日新月异,现已涵盖关键领域合作,孟加拉国对此高度重视。中国在孟加拉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持续提供支持,对此我深表感激。我相信,两国间的亲密友好关系将在未来不断深化。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互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方愿同孟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哈西娜在贺电中表示,两国间久经考验的友谊与合作催生了孟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孟中合作得以强化,释放出在本地区乃至全球维护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巨大潜力。

编辑: 张洁

相关热词: 孟加拉国 45周年 贺电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