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积极行动确保全厂消防安全

2021-11-25 11:23:28  来源:各界新闻网  


[摘要]11月份以来,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1月份以来,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厂积极拓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组织消防安全经验分享,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深入讲、一线员工互动讲,宣传讲授消防知识技能,增强全员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保障点设置了宣传栏,分享消防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消防安全短视频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消防安全能力培训。生产保障大队组织人员在应急库进行正压式呼吸器佩戴、CPR心肺复苏术及人工呼吸法救护实际操作,培训师详细解说了检查步骤、操作技能、安全注意事项等要点,并逐项进行示范演示,全员依次进行实际操作,并现场指出了操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员工提升应急器械的使用和自身防护救护的技能,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开展火灾预案应急演练。保安采气作业区与第四净化厂消防中队联合,讲解消防车上携带的各种消防救援设备,包括防化装备、各种破拆工具以及救生设备,展示消防车结构、使用方法,让作业区员工近距离查看平日少见的消防救援器材,并亲自上手操作,同时,开展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战演练,曾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119消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国“消防宣传日”当天,各单位在区域分片集中组织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消防宣传站点、发放宣传单、悬挂展板等方式,讲解生产、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传授防火灭火基本技能,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安塞作业区紧紧围绕消防月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火场逃生、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让员工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全厂各基层单位对集气站、采出水处理站、保障点、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重点部位的固定消防系统及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的运行测试或检查维护,确保固定消防系统及各类消防器材时刻处于良好备用状态。

  开展冬春季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厂结合冬季天气严寒、用火用电增多的实际,结合生产建设实际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突出集气站、采出水处理站、干线阀室等易燃易爆场所,以及生活保障点、办公楼宇、人员密集场所等的排查治理,并组织岗位员工开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活动。(通讯员 于珺)

编辑: 意杨

相关热词: 长庆油田 消防安全
分享到:

以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网只是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稿酬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9-63903870

本网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版权均属各界新闻网所有,任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各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6-2020 g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陕ICP备13008241号-1